考取經驗談  

中華郵政/ 104年 《專業職(二)外勤》/ 陳笠江

學號:040184
報名類科:104年中華郵政從業人員專業職(二)外勤

莫忘初衷,別忘了那一天出發時心中的夢。感謝「鼎文」的「郵政招考參考書」助我金榜題名!
 
鼎文補習班的學弟妹大家好,做夢都想不到有輪到我寫上榜心得的這一天,在此分享心路歷程。
 
一、緣起:大學畢業後繼續念研究所,碩士畢業後服兵役,退伍後由於選讀的生技領域求職不易,走本行者更是少之又少,因此工作都是斷斷續續,曾擔任長庚大學的研究助理,家樂福大賣場的營運組長,中華電信的約聘人員,深感工作沒有未來也沒有保障,興起報考國營事業的念頭,由於父親自郵局退休,因此造就我考郵局的原因。
 
因為郵局的考試科目我都沒念過,不知從何讀起,恰巧在網路上看到鼎文補習班的招生廣告,由於必須上班的關係,決定買書回來讀就好,看了鼎文出版的參考書後覺得條理清楚、排版流暢,於是堅持將書本讀透為原則,因此所有的科目都是購買鼎文的參考書。
 
二、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推薦史勞傑老師(T3D01),可以把國文寫得如此生動,讓你覺得非常有趣,幾乎所有國學常識都有寫到。接下來再將前幾年的考古題做一遍,每個考題都有講解,而且注音和改錯類型的題目每年必考,要多加練習。
 
(2)英文:推薦王文充老師(T3D02),這本書的單字片語讓你短時間就能理解並且背起來。由於英文沒有範圍,所以要多做考古題。另外;若覺得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太好又有工作壓力,建議你選考郵局外勤,它是考簡易英文,相對比較簡單。
 
(3)企管:這科範圍非常廣泛,加上我是非本科系真的有點壓力。而我選讀畢斯尼斯老師(6P78)出版的企管,他在前言「給考生的一封信」說他的目的是要幫你減少負擔,他只會教你分辨什麼會考跟不會考,這本書雖然很厚,但請耐心的把它看完,你會發現企管會考的就是那些而已,而且每個主題都有附考古題,還可以將一個主題連結到另一個主題,讓我受益匪淺。
 
(4)郵政法規:推薦廖震老師(T3D03),法規條文非常多,看起來都要死背,但其實每一條都有關聯,老師會幫你釐清條文內容,而且每個法規條文都會附上練習題或考古題,讓你能夠立刻記起來。此外;也推薦加購廖震老師出版的700題練習題(THD51)來測驗自己的實力,這樣不管法規怎麼變,都不會搞混。
 
(5)口試:切記各位考生考完自己對完分數後,只要跟去年或前年的最低口試分數比較即可,不要相信網路的口試預測分數,相信自己最重要。
 
鼎文補習班在筆試考完後會舉辦口試講座,會請「許博士」來講解口試應該注意的事項。他會指導你自傳該如何撰寫,以及口試可能會問的問題都跟你分析一遍,強烈建議有機會參加口試的人,能親自參與這個講座。因為許博士的幫忙,使我的口試得到相當高的分數,非常謝謝許博士。
 
(6)體能測驗:當你覺得分數有機會可以參加第二試了,此時距離第二試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可以開始跑步運動、伏地挺身鍛鍊身體,切記不可過度練習,以免測驗當日肌肉痠痛。至於郵袋的練習方法,有人是用米袋,但我是用飼料袋練習,考生可以去大賣場買狗飼料,一大袋15公斤,買二袋,疊在一起搬,等待真正考試時,你會覺得郵袋比飼料袋好拿又輕。鼎文補習班會提供體能測驗的相關課程,建議考生以自己最適合的方式練習即可,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三、結論:參加考試是一條漫長的路,自己購書自修或者參加補習班課程都可以,或許你對上榜沒有太大的把握,但這是大多數考生的心聲。不用管其他人是準備多久上榜的,也許有人花一個月就考上外勤,但也有人花了5年都陪榜,也不用管朋友或家人的冷嘲熱諷。
 
要記得;考試路上你並不孤獨,有鼎文陪伴你,等你考上的那天,所有辛苦都會是你這一輩子的回憶,祝福各位能夠金榜題名!
 
Score15032701
 
 
露天拍賣:鼎文台南店
 
郵政相關套書.函授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