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特考/ 103年 《三等環保技術 (新北市) 第3名》/ 蔡惟光

報名類科:103地方特考三等 環保技術 (新北市)第3名
班別:104年高考環保技術密集班 函授

(一)考試緣由:
 
原本任職於顧問公司,雖然薪水與福利都不錯,但在私人企業需要擔心績效成果,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炒魷魚。全家除了我之外都是公務員,因此家人鼓勵我報考公職,由於我是念環工,加上流體力學的成績並不理想,所以選擇報考環保技術類科,貨比三家不吃虧,經過多方比較後,決定購買鼎文公職的環保技術函授課程,上過課程之後,再看參考書。另外;鼎文的學員討論區真的可以獲得很多資訊,不但幫助我找到方向,也提供考題趨勢,真得很感謝鼎文補習班的輔導。
 

(二)歷程與時間:

由於邊工作邊念書,有時工作忙起來真得昏天暗地,所以必須自我要求每天至少讀一個小時,如果周一至周五都出差,則會利用假日把預編的讀書時數補回來,就這樣持續了2年半,很幸運地如期考上103年地方特考三等。
 
(三)各科準備方式:
 
1.製作筆記:由於國考要念的資料非常龐大,如何能在短時間內做有系統的吸收,並可於考試時完整地寫出,這是一項考驗,因此;建議先將資料讀過,再製作筆記,建議可以條列式列出,以發現哪裡不順或遺漏,再依此加強內容,並可模擬正式考試時寫出的答題內容之完整性。
 
2.尋找答案:尋找考古題解答,是幫助自己能在短時間內提升分數並抓住出題方向的好方法。建議;可將過去岀過相似的題目整理在一起,此法可發現有些題目出的特別密集,並從中發現這是老師近期的出題重點,如果時間不夠,這就是一定必讀的地方。
 
3.預測考題:近期的國考試題都會結合時事,因此必須定期上網搜尋環保新聞(例如;環保署、奇摩新聞等),也要注意新修訂的法規,並且由此衍伸考題,相信將有助於考試得分。
 
最後;祝福大家夢想成真;金榜題名
 


考試經驗談
蔡惟光

 

露天拍賣:鼎文台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