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地方特考即日起開始報名

報名時間:103/9/11~9/23

考試日期:103/12/13~12/15

首波缺額:

地方三等:925名;地方四等:593名;地方五等:210名。

相關考試資訊與各類別缺額明細

http://goo.gl/F33ZWh

前言:

地方特考係採用分區報名分區錄取的方式,由於每個類別在不同的考取錄取標準並不相同,

因此萬一選錯考區可能會讓您高分落榜,成為遺珠之憾,事關重大不可不慎! 有些考生在報名時

會選擇多個考區報名,但注意最後僅能選擇一考區應考,另外地方特考需要綁六年,所以在選擇

考區時,除了追求上榜的機會之外,也要考量到工作等相關問題。

103年地方特考考區選擇完全攻略(以102年的考試資料提供給您做103年的參考)

(1) 錄取分數最低(取錄取人數較多的類別)

究竟公務人員的窄門要考幾分才能夠上榜呢? 60分? 70分? 都不用,只要最低錄取標準50分即可金榜題名!!

102年地方特考錄取標準為50分的類別多達34個!!

三等考試: 土木工程(新北市、台中市、桃園縣、雲嘉區、彰投區、台南市、基宜區、竹苗區)

三等考試: 建築工程(新北市、桃園縣)

四等考試: 土木工程(新北市、雲嘉區、桃園縣、高雄市、竹苗區、花東區、澎湖縣)

(2) 錄取率最高(取錄取人數較多的類別)

三等考試建築工程(基宜區)、公職建築師(基宜區)均達100%。

三等考試建築工程(竹苗區)、公職獸醫師(花東區)、四等考試建築工程(澎湖縣)、

土木工程(連江縣)均達50%。

三等考試地政(基宜區)40.74%,三等考試建築工程(桃園縣)36.84%,三等考試公職社會工作師(新北市)35.48%

三等考試地政(台北市)35.29%,三等考試測量製圖(新北市)34.62%,三等考試地政(桃園縣)33.88%。

102年地方特考各類別最低錄取分數和報名人數統計表

(3) 榜首經驗談分享

地方特考/ 《三等交通行政(榜首)》/ 謝昔峯

首先感謝鼎文補習班提供DVD函授課程,讓我可以在家且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之下,利用工作之餘研習老師的上課課程,並得以在今年順利考取地方特考的三等交通行政類科。

在此分享讀書心得:

1. 整理筆記

就如同聯合報的國考版一樣,幾乎所有上榜者的心得都有提到整理筆記的重要,如果以開始準備到考試那天的時間定為100%的話,我大概花了70%的時間在整理筆記,一旦完成那份屬於自己的筆記之後,剩下30%的時間足以將筆記看過好幾遍,而且看的都是整理過的精華及重點,這對於考試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2. 注意時事

目前國家考試的題目愈來愈活,如果只是將課本裡面的理論寫在考卷上,分數可能無法太突出,因此對於考試科目的相關時事一定要特別注意,可以把報紙相關的新聞做成剪報,並且整理至筆記本裡面,重複溫習。

3. 作答時要舉例

考試作答時最好舉實際的的例子,不要全部都寫課本上背誦的內容,這樣不但可以補充版面,亦可讓閱卷老師覺得內容較為充實,以獲取較高的分數。

◎以上是個人的淺見提供給目前備戰以及即將加入公職戰場的考生參考

另外也感謝鼎文補習班工作人員的協助,每當有功課上的需求或問題,他們總是積極的從旁協助,幫我在國考路上走得更順利。

更多上榜心得分享=>

 

-----------

鼎文公職台南店

06-2225588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

arrow
arrow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