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資訊】108年郵政招考熱門類科‧內勤&外勤考試介紹

 

因應「戰後嬰兒潮」退休,中華郵政公司明(2019)年將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750名、備取545名。甄試作業委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預定自2019116日上午10時起至28日下午5時止採網路報名。依不同職別月薪從3.1萬餘元至4.5萬餘元不等。(全文)

 

趁著大退休潮,趕緊加入郵政行列吧!
小編推薦>>缺額最多的內勤跟外勤,僅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喔!


報考資格(內、外勤)

高中()以上畢業者。
 

(以下類科須注意相關資格條件)

外匯櫃台:曾任國內外公民營銀行外匯業務工作6個月以上具有證明者。

郵遞業務:具有二輪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及普通小型汽車駕照(持照條件:A-無限制或正常)者。

運輸業務:具有二輪普通重型機車駕照及普通大貨車駕照者。

(各類科相關應試資格以簡章為準)

類別

考試科目

工作內容

專業職()內勤

櫃台業務

1.共同科目:

國文(含短文寫作)及英文

2.專業科目:

(1)企業管理大意

(2)郵政三法大意(含郵政法、郵政儲金匯兌法、簡易人壽保險法)

 

各級郵局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外匯櫃台

各級郵局外匯、郵儲壽營業櫃台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郵務處理

各級郵局郵務營業櫃台、各郵件()部門郵件處理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專業職()外勤

郵遞業務

1.共同科目:

國文

2.專業科目:

(1)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2)郵政法規大意(
含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及交通安全常識(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外勤郵件收攬投遞工作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運輸業務

外勤大卡車駕駛、籃車運輸、郵件交運、上收或郵政業務相關工作。

*外勤本年度加考郵件處理規則

**專業職(二)內勤(不含郵務處理類科)人員第二試採口試。
**
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類科專業職(二)外勤各類科人員第二試採口試及體能測驗(搬運郵袋)

 

薪資福利

專業職()內勤

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待遇表第55級薪級起薪(月薪31,580)

專業職()外勤

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職階人員待遇表第55級薪級起薪(月薪31,580)

另依實際擔任工作之性質及天數按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員工兼任工作加給每月應發款額表規定發給兼任駕駛加給及收投加給(郵遞業務類科全月約6,080元,運輸業務類科全月約7,848)

**享有勞保、健保、按月提撥勞工退休金、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

 

歷年相關錄取資料參考


107年中華郵政招考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

105年中華郵政招考各類別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

104年中華郵政第二次招考各類別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

104年中華郵政第一次招考各類別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

102年中華郵政招考各類別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

 

一魚多吃‧投考組合

考試/科目

中華郵政

專業職()

內勤

鐵路佐級

運輸營業

台電僱員

綜合行政人員

中華電信專職()第一類

企業客戶服務及行銷

自來水評價人員

營運士業務類

國文

(含短文寫作)

(含寫作一篇)

 

英文

公民

 

 

 

企業管理大意

(非選擇題)

郵政三法大意

 

 

 

 

鐵路運輸學大意

 

 

 

 

行政學概要

 

 

 

 

法律常識

 

 

 

電子計算機概論

 

 

 

 

行銷學

 

 

 

 

*台電僱員:行政學概要、法律常識(選擇題、一起考1張考卷)

*自來水評價人員:共同科目為一般法律常識、公民、電子計算機概論及國文閱讀測驗等(1張考卷)

 

 

鼎文學員‧考取分享

中華郵政/《大台北區專業職()內勤》/ 李旺峻

這段期間非常感謝鼎文補習班的照顧和幫忙,讓我能在這次郵政考試中幸運的金榜題名。我深深的認為,鼎文對學生們的照顧早已超過補習班所做的。還記得那天參加模擬口試,許博士、徐鴻老師、陳泰老師不厭其煩地一對一指導,我提早離開補習班時已接近晚上11點了。鼎文和其它補習班不同的地方,就是許博士回饋社會的經營理念,不吝惜地提攜後進、幫助學員,而這裡的每個老師、工作同仁,都像是自己的家人,讓學員們可以放心地信任鼎文,專心準備考試。對於鼎文,相信有參加過課程的學員們都會懷抱著一份感恩的心。

 

中華郵政/《新竹區專業職()外勤榜首》/ 曾國明

中華郵政外勤從業人員招考的筆試科目國文、英文、企業管理及郵政法規等三大科目。分析過去上榜者的考試經驗,不難發現企業管理及郵政法規大家的分數差異不大,因此國文、英文就扮演著錄取的關鍵。

歷經試聽坊間眾多輔考機構的課程後,最後選擇鼎文,是因為鼎文新竹門市的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當收到函授教材時他們也會來電詢問,關心使用上的問題或詢問提供的協助。也因為鼎文的函授課程充足,因此老師上課不會趕進度,課堂上老師的幽默風趣,讓我在愉快的氣氛中達到學習的效果。

鼎文公職是價格合理、低調又兼具實力與服務熱忱的輔考機構,此次考試我的國文與英文都獲得了90分,也幸運的成為新竹郵局外勤的榜首。最後,我衷心的感謝鼎文提供的函授服務,也誠摯推薦給正在準備考試的您!

 

(更多分享,請上鼎文)

 

推薦用書與課程

T2D01.jpg

 

T2D01-2019年郵政招考【對應最新法規及考科─最新版本】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郵務處理、外匯櫃台)套書 (點書名即可進入賣場)

T2D02.jpg

T2D02-2019年郵政招考【對應最新法規及考科(加考郵件處理規則)─最新版本】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運輸業務)套書(點書名即可進入賣場)

1post.jpg

108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密集班(含題庫班)函授課程   (點課程即可進入賣場)

1post.jpg

108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密集班(含題庫班)函授課程   (點課程即可進入賣場)

 

郵政招考‧推薦用書https://goo.gl/148EJj

郵政招考‧推薦課程https://goo.gl/gZHo1k

 

🔻🔻🔻🔻🔻🔻
鼎文公職台南店(12:00~21:00)
📞06-2225588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新NET隔壁)
📩台南門市LINE ID: tingwentn
🛒台南門市露天賣場:https://goo.gl/y54qTt

 

arrow
arrow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