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台灣自來水公司評價人員招考,不若國營事業聯合招考的限制多、相對準備之考試科目也比較少,題型較單純,來一起看看相關介紹吧!

107年度招考資訊已公告,如果有興趣看完就趕緊連繫我們準備考試吧~


考試簡介

自來水公司於民國63年1月1日成立,係將當時全省各縣市、鄉鎮(市)128個水廠予以合併經營。除了台北市及新北市部分區域外,目前供水區域涵蓋整個台灣地區,與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同為台灣唯二的自來水事業機構。其於民國96年正式納入經濟部國營事業的編組之中。
近年來為因應退休潮及補充基層人力,皆有舉辦本考試,並採分區報名、分區錄取的方式辦理,考生可選填志願地區,就近分發工作。

 

考試特色

本項甄試係委託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採第一試-筆試及第二試-口試方式進行筆試均為選擇題(單、複選)考共同科目1科及專業科目2科

就其考試分析,具以下優點:

1.自來水評價人員考試門檻低,只要高中職以上即可報考。

2.筆試題型皆為選擇題,相對準備上較為輕鬆。

3.適合短期衝刺準備。(以今年度報名與筆試時間來說,107/12/14-26報名,108/3/9筆試,至少還有3個月時間準備喔

對於想短期衝刺的考生來說,自來水的招考絕不能錯過。

 

待遇與薪資

(一)人員受僱後,依「台灣自來水公司評價職位人員遴用要點」規定,
職前訓練期間,每月支給生活津貼 24,000 元;實務訓練期間以四工等一級(26,820 元)支薪,
試用期滿成績合格以四工等二級(27,840 元)支薪;工作滿一年以五工等一級(30,890 元)支薪,
嗣後之升等、支薪、調派依台灣自來水公司有關規定辦理。本公司第七工等以下之評價職位人員經年終成績考核 2 年列甲等或 3 年中 1 年列甲等 2 年列乙等者,可晉升一工等,目前第六工等第一級之薪資約為 34,970 元。

(二)進用人員如依公務人員退休法退休支領月退休俸者,自報到日起須依法停止支領;請審慎考量後再行報名。

 

      

今天小編整理了自來水招考歷年來的錄取缺額相關資料給大家參考

(但是準備考試錄取率只是輔助用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好好唸書趕進準備唷!)

甄試類別

103缺額

104缺額

105缺額

106缺額

107 缺額

技術士

操作類-(機電)

34

17

65

216

49

操作類-(淨水、管線、水源)

23

15

33

92

27

裝修類-(新裝/修漏)

36

27

56

71

52

裝修類-(檢漏)

7

11

工程類

39

20

30

69

38

化驗類

3

4

7

17

6

營運士

業務類

37

23

63

27

64

業務類(限身心障礙者報考)

3

-

7

8

20

業務類-抄表人員

11

5

27

14

13

業務類-抄表人員(限原住民報考)

-

-

-

-

3

行政類

7

7

18

8

13

行政類-地政

-

-

-

2

5

行政類(限身心障礙者報考)

-

-

-

-

4

行政類-護理人員

-

3

-

1

-

合計

193

121

306

532

305

 

以下來最新招考簡章資訊 與 歷年錄取資料統計 (點標題即可連結觀看喔!)

報名日期:107/12/14~107/12/26
筆試日期:108/03/09

缺額:305人

--------------------------------------------------------------------------------------

【考情資訊】106年自來水評價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

【考情資訊】105年自來水評價人員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參考資料

【考試資訊】103-104年度自來水評價人員各類別報名人數暨最低錄取分數

--------------------------------------------------------------------------------------

資料來源:自來水公司


現在準備還來得及!快點來看看書或課程吧!
 

 自來水評價人員招考相關套書: https://goo.gl/HcTdRh

 自來水評價人員招考相關課程:https://goo.gl/9bVytJ

 

有需要都可以來電、或加Line(ID搜尋tingwentn)直接詢問我們喔!
 

🔻🔻🔻🔻🔻🔻
鼎文公職台南店(12:00~21:00)
📞06-2225588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新NET隔壁)
📩台南門市LINE ID: tingwentn
🛒台南門市露天賣場:
https://goo.gl/y54q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