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盼監場員別亂走動、聲音多

2015-05-17 07:57:47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考選部上月底公布「國家考試應考人對監場人員執行監場工作意見問卷調查報告」,9成8以上的應考人對監場人員表示肯定,但是也有考生建議,監場人員勿隨意走動或聲音過多,以免影響考生作答。

考選部表示,監場人員是現場執行考試任務的第一線人員,與應考人的互動關係最為密切,監場人員工作表現不僅與考試公平性息息相關,也影響考選部的形象與服務品質,攸關應考人對國考的評價。

考選部去年針對高考建築師、技師、第二次食品技師暨普通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記帳士考試及地特考試中,總共11萬689位考生、3450個試場中,抽樣1萬4849名考生。

調查顯示,有9成8的人認為監場人員在考前能充分且清楚地宣布考試重要事項,也有9成9的人認為監場人員具備專業及良好的工作態度。

也有400位考生填寫具體建議,如考試時間快結束前5分或10分鐘提醒交卷時間,試場設置時鐘、監場人員勿隨意走動及聲音不要過多等。

考選部表示,每年都遴用上萬名監場人員,負責監場的工作事宜,以去年為例,18種國家考試,總共遴用了2萬9千多名監場人員。

不過,仍有少數監場人員違規,考選部統計,民國96年起至104年4月共有728人次的監場人員,因違反監場規則登錄在案,違規事項多以未依規定時間至試場執行職務、延遲發放試題、誤發試卷或試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