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技藝科/起薪4萬5 限藝術相關科系

2015-02-08 04:27:44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錄取高考技藝類科,可能會被分發至監獄,教導受刑人製作陶瓷、染織等作品,薪資福利比照公務人員,起薪約4萬5千元。但並非人人可報考,應考資格限制為公、私立大學以上工藝教育、設計、藝術等相關學系畢業者。

考試科目分為筆試與實地測驗,筆試考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圖學、藝術概論、工藝材料學、美學、基本設計,實作測驗成績必須達到60分以上,否則就算總成績達到錄取標準,仍不予錄取。

錄取高考技藝類科,可能會被分發到監獄、看守所、矯正署,除了一般行政業務,也要教導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出獄後有機會成為謀生工具。像國內許多監發展出特色商品,如陶瓷藝品、交趾陶燒、玄武石雕等,不只打出知名度,也帶來收益,就是靠著技藝類科公務人員,帶著受刑人一起完成的作品。

工藝、藝術系學生若想從事公職,有兩個方向適合選擇,一個是文化行政,另一個是高考技藝類科,但高考技藝類科限制為本科系生報考,競爭不如文化行政激烈,是擁有藝術工藝能力者進入公職的絕佳途徑。

快速回覆加LINE:tingwentn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 06-2225588
營業時間:11點~21點 假日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