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普考(普考)/ 103年 《普考(圖書資訊管理)高普雙榜》/ 鄭文音

PIC14101701
班別:數位無限一年班

放榜至今仍然覺得自己是如此地幸運,三月底才決定報考高、普考,趕著最後一刻完成報名,僅僅三個月就榮登雙榜,太令我意外與欣慰。
⋯⋯
當初報名之際,有鑑於準備的時間短促,因此選擇報考大學主修的圖資類科。畢業兩年餘對於專業科目已有些陌生,這期間的新資訊也不知從何著手,經多方了解得知鼎文在圖資擁有專業師資,旋即報名鼎文數位無限學習經濟班。前兩個月(四、五月)依自己的時間,平均一天排2堂課,直到上完全部的專業科目、題庫衝刺及部分的共同科目,六月安排密集複習講義並製作個人筆記,從起床到就寢幾乎只有吃飯、洗澡才離開書桌。

專業科目準備方向:
圖書資訊管理有趣的是每科之間的內容多少都有重疊的部分,我會先將一科全部複習完才著手下一科,首先複習的是囊括各科範圍的圖書資訊學,接著再複習其他科目就會有熟悉感,也能與筆記相對照來加深印象。由於我複習的時間僅一個月,只夠將各科複習一遍,因此在排訂複習時間表就決定將艱澀科目(資訊系統與資訊檢索、技術服務)排在最後,離考試日期最接近,記憶也較清晰。 除了複習老師提供的講義,也會上老師課堂提到的圖資相關網站,再配合講義及閱讀相關文章,統整成個人的考前筆記。

專業科目答題方向:
考古題練習,僅依賴老師整理的講義就相當充足,由於我的複習時間有限,不容許我每題仔細擬答,所以我會在每題旁邊列出一、二、三、四的大綱方式做整理,細想可以發揮的內容並寫出關鍵字。而準備漂亮的開頭與結尾,也有助於回答書寫的速度,中間內容需謹記老師的提醒,必須時時刻刻與題目相結合,並舉出適當的實例都是幫助得分的關鍵。 考前題庫班,老師很貼心地提供這一年圖資界的重大研討會,其中提到的議題及文章對於考試答題相當有幫助,也可以適度延伸作為答題的實例。

共同科目:
語文類向來是我的強項,因此共同科目比較擔心的是從沒接觸過的法學,幸而廖震老師的講義和上課方式都讓人感到輕鬆易懂,儘管最後一個月的複習時間為了專業科目完全沒有時間複習共同科目,僅憑認真聽過一次的函授內容,也讓我在答題時遊刃有餘。

最後,我想通過考試最重要的就是一顆堅毅、不放棄的心,給自己一個底線,激勵自己一定要成功!
更多
 
 
Score14101701-1



Score14101701-2


露天拍賣:鼎文台南店
 
圖書資訊課程書籍相關

快速回覆加LINE:tingwentn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76號4樓 06-2225588
營業時間:11點~21點 假日照常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