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今年7變革 初考國文增複選題



104年度18項國家考試,共有7大變革。其中,本周六率先登場的初等考試國文科將增加複選題題型;其他變革還包括律師考試增列選試科目、海岸巡防人員刪除兵役條件與增列握力等,都與考生息息相關。考選部提醒應考人特別注意。

1月10日、11日兩天登場的初考,將增加複選題題型,試題難度提升,有助提高鑑別度。考選部說,初考國文選擇題題數總計45題,其中單選題35題(每題2分)、複選題10題(每題3分),單、複選題占分比例為7比3。

除初考之外,國安特考5等考試國文科今年開始也增加複選題題型,國文科測驗題題數總計45題,其中單選題35題(每題2分)、複選題10題(每題3分),單、複選題占分比例也為7比3。

7項新制中,最受關注的還有律師考試變革。今年起,第2試原列考的「商事法(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科目,修正為「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占100分。

另增加「智慧財產法」、「勞動社會法」、「財稅法」、「海商法與海洋法」等4科列為選試科目,由應考人任選1科應試。

另外,今年海岸巡防人員應考資格刪除兵役條件限制,且因海巡任務需要,比照警察人員考試,體格檢查項目增握力項目,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就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海巡特考105年開始,各等別、科別均列考海巡勤務有關知能,如三等海巡行政以外科別的專業科目增列「海巡勤務」、四等海巡行政以外科別的專業科目增列「海巡勤務概要」等。

今年另外4項變革包含7項國家考試申論題試卷採線上閱卷、11項國考採無紙化報名、各項國考試題疑義全面採行線上申請、醫師分階段考試採行電腦化測驗。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