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考首日 估錄取率4.62%

.公務人員地方特考昨天登場。考選部統計,首日到考人數4萬5739人、到考率68.27%,以需用名額2253名初步估算,今年整體錄取率為4.62%,有機會比去年高。

公務人員地方特考是國考第二大考試,供應各地方政府人才需求,昨天開始,一連三天考到周一,若獲得錄取,最高薪水約有4萬5千元,考生磨刀霍霍,拚上榜獲得鐵飯碗。

⋯⋯

考選部統計,昨天全台15個考區,共有11件違規事件,1位桃園考生第一節課時誤坐別人的座位,直到考試期間點名時才發現,因此被扣5分;其餘違規事件都是手機鈴響,也一律扣5分。

今年三、四、五等都有超過60歲的考生,最高齡的考生出現在嘉義考區,有一位67歲的考生報考四等考試。由於公務人員任用年齡只到65歲,考選部官員猜測,該名考生可能只是興趣,想挑戰自己,因而報考。

考選部統計,首日三等考試1萬7444人到考,到考率為63.71%、四等考試1萬7192人到考、到考率為69.33%,五等考試1萬1103人到考,到考率為74.91%。

考選部依照昨日到考人數預估整體錄取率為4.62%,有機會比去年的4.15%高。不過,因部分五等考試類科今天才登場,得視今天的到考人數,才能更準確。

由於地方特考都在年底舉辦,常常遇到寒流,考生赴考場應考,也不忘出動保溫瓶、暖暖包等保暖小物應戰,有不少考生還向考選部喊話,希望改變應考時間,「在春、秋兩季舉辦比較好。」

不過,考選部表示,地方特考與高普考的性質雷同,為避免考生重複報考,或者考上高普考後,就放棄地方特考,因此,將兩項考試日期隔開數個月,高普考於每年9月舉辦,地方特考於12月舉辦,目前沒有改變考試時程的計畫。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