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郵政明年加薪6%~7% 起薪破三萬
   
改善低薪現象,國營事業中華郵政公司帶頭喊調薪,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今日在交通委員會證實,明年將為郵差、窗口和新進人員等7600多位基層員工加薪6%~7%,起薪將可突破三萬元。
 

翁文祺說,這次加薪對象以基層員工和新進人員為主,初估約有7600人受惠,占整體員工的二成,其餘 萬4000名員工則不再此波加薪之列,而明年加薪後,郵局新進人員的起薪也可望從現行的2萬8000元,調升至約3萬1000元。

翁文祺說,中華郵政是結合郵、儲及壽三業的綜合服務業,但郵務依舊是核心,儘管外在經營環境不斷在變化,像是今年的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儘管災區路面坍塌、寸步難行,中華郵政一萬多名郵務士仍選擇徒步走進災區送信,挨家挨戶完成任務,實踐了中華郵政使命必達的精神。

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中華郵政已收寄國內及國際郵政共計25億3367件,與上年度同期實際數24億9973萬件比較,增加1.36%。

同時,翁文祺今日在交通委員會也表示,中華郵政將自明日起開辦微型保險,進一步照顧經濟弱勢的民眾,一年的保費為336元,平均一天不到一塊。

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證實明年加薪,受惠員工約7600人,新進人員起薪將可突破3萬元。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報導/2014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