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科都不放棄 失誤不壞大局

2014/11/09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黃閔仕高考大失分,卻還能榜上有名,讓人好奇他是怎麼辦到的?他說,收到成績單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各科成績都很高,才有機會彌補迷糊造成的失誤。⋯⋯

黃閔仕考試忘記帶2B鉛筆,選擇題分數不翼而飛,共損失48分,他本來不抱任何上榜希望,沒想到考生最「痛」的資訊處理考科,他卻拿到了97分,這個超高的分數,也拉抬他的總成績,一舉上榜。

黃閔仕說,資訊處理這科常讓許多考生很苦惱,他考前花了很多時間準備,「辛苦真的值得。」他建議考生,各科都不要放棄,拉抬弱科,就能提高上榜機率。

至於其他考科,他建議,「統計學」、「迴歸分析」、「抽樣方法」這三個考科是父子關係,統計學一定要扎實打底,讀另外兩個科目時,就有加乘效果。

此外,經濟學的選擇題,只要釐清觀念就不難,申論題則要加強計算能力,圖形題目也要親自畫過,實際上考場時,才會有應試手感。

讀書有沒有什麼訣竅?黃閔仕說,將課本瀏覽過一遍之後,再針對重點精讀,「課本就是我的百寶箱。」他將補充內容統統寫在白紙中,再夾進課本中,有機會就多翻閱。

黃閔仕到哪都能念書,不管在便利超商、捷運站上的長椅,他都能馬上「入定」,他說,「完全專注」就能提升讀書效率。他習慣念完之後,拿出空白紙默想、默寫,如果想不起來剛剛念了什麼,就再翻一次課本。

他建議考生要隨時留意行政院主計總處網站,像是教育消費支出調查、國民幸福指數等最近受到矚目的統計,都要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wen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